【孕期營養】孕初期、中期、後期營養補充~我的孕期飲食紀錄

 

我是大概在快9周才發現懷孕的,

起初是覺得沒什麽胃口,頭暈暈的

後來隨著食慾越來越差,什麽食物都吃不太下


那天和閨蜜聚餐,他看我無精打采沒有胃口

就問我上次月經什麼時候來的?是不是懷孕了

因爲一直以來和老公都沒有避孕,抱著隨緣的心態

想想好像月經真的快兩個月沒來的樣子



馬上就和閨蜜去買驗孕棒,跑回家一驗

當下驗出來的兩條綫更確定了我們的猜測

 

我家老公自從知道我懷孕後

每天都會不停的變換菜色

或者只要我想吃什麽都會帶我去吃

就只是為了要我可以多吃一點

怕我和寶寶會沒有營養



因為很常外食

所以除了日常飲食補充所需的營養之外

我還會另外補充營養品

尤其在滿四個月以後寶寶就會開始需要從媽咪身上吸收營養

媽媽一個人吃的速度完全跟不上寶寶吸收的速度啊

我現在可是一個人吃兩個人補呢 哈哈~



孕期營養可以分爲孕初期,孕中期,孕後期三階段來補充

下面再和大家分享 我在孕期三階段的飲食方式跟營養補充。


孕初期營養

孕初期日常飲食+營養品補充


 

因爲孕初期沒什麽胃口,醫生也説孕初期想吃什麽就吃什麽,吃得下最重要。當時水果是我還算愛吃的食物,所以我每天都補充很多水果。


爲了不讓孕吐更加嚴重,日常飲食會吃得清淡一點都少量多餐,盡量避免湯湯水水的。


活力媽媽孕哺維他命(葉酸500mcg)

 

懷孕初期對瓶瓶罐罐的營養品真的提不起興趣,所以著重於一天可以只吃一顆的營養品,最後買了這盒

活力媽媽孕哺維他命一顆含足量葉酸500mcg、B群、鐵、DHA、鈣。


所以1顆基本上就可以搞定孕初期所需的營養了。而且裏面含有的B6維生素能抑制噁心嘔吐感,我補充後孕吐的狀況是有舒緩一點。

孕中期營養

孕中期日常飲食+營養品補充


 

醫生有建議我一天可以補充200mg的DHA,因爲DHA對寶寶的腦部發育還蠻重要的。所以老公很常會煮魚給我吃。我自己也很常補充酪梨、核桃、豆腐這一類含有DHA的食物。

 


但因爲我們還是外食居多,為了要給寶寶聰明基礎,我很認真每天都會補充藻油DHA。會選擇補充藻油是因爲藻油可以直接吃到生,也不用擔心會有重金屬汙染。因為孕初期吃了活力媽媽維他命覺得不錯,後面也繼續買了他們家其他的營養了。

 


而孕中期除了補充DHA外,另一個最重要的營養素就是鈣~懷孕是體內鈣質流失最嚴重的時期。

很怕因爲缺鈣而導致抽筋的慘狀發生,所以我每天早上都會喝一杯牛奶或無糖優格交替食用。

平時會多吃一些像菠菜,起司和小魚乾這一類高鈣的食物。

 

 

除了平時需要多補充高鈣的食物,

我每天都會補充亞尼活力的鈣鎂鋅

懷孕需要補鈣以外,也要同時攝取維生素D3,鎂等營養素來幫助鈣質吸收。

而亞尼活力的鈣鎂鋅,除了最重要的鈣以外

還添加了鎂、鋅、維生素D3。

晚上吃的話吸收效果比較好

孕後期營養

孕後期日常飲食+營養品補充

 

 

到了孕後期 33W 去產檢的時候,被醫生告知說寶寶太小才1500g,發育比較慢一點,建議我多補充一些養胎的食物

 

於是孕後期,我的餐桌上很常都會出現牛肉還有酪梨牛奶,當然這都是老公準備的。

我每天早上還會空腹喝一包滴雞精,除了自己買以外也有朋友送的。不過這幾盒比較下來,我還是比較喜歡活力媽媽滴雞精的口感。很濃很順口幾乎沒有腥味,熱熱的超好喝的。每天早上起床還會有點小小期待要喝滴雞精,哈哈。



而我從一知道懷孕開始就有和老公討論好,可以的話就全母奶到一歲~

但是也不強求啦,因爲不想給自己那麽大的壓力。

但我從孕後期開始就補充卵磷脂了,為的就是產後讓初乳比較好擠出來,讓我的哺乳之路可以順利一點。

 

以上就是我的孕期三階段日常飲食+營養品補充啦!

 

可以來看看其他文章:

 

懷孕三階段營養品清單有哪些?補充劑量表、功效和好處懶人包


12種孕期營養品清單,懷孕三階段這樣補充就對了!


孕期三階段營養怎麽吃,準媽咪的孕期營養補充重點


 

 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孕】2021媽媽手冊免費換-亞尼活力孕期試用包(有孕哺維他命、藻油DHA、鈣鎂!)

【食】【台中】Robin‘s新加坡平價美食

【孕】【孕初期】孕吐怎麽辦?怎麽吃才能緩解孕吐?我的孕初期飲食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