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奶茶什麼時候喝?產後黃金追奶期經驗分享

 

  由於這是我的第一胎,加上我非常想要親餵寶寶,所以在懷孕的時候就做了很多功課,超級害怕寶寶生出來奶量不夠餵飽他😭,到了月中之後護理師有教我怎麼手擠奶、如何按摩等等知識,但我的初乳還是不太順利..


  雖然大家都說初乳這樣就夠了,但當媽媽的還是會怕寶寶吃不飽阿😫所以我就踏上了追奶這條路。

我的成功追奶經驗!!

為了要提升我的奶量,不管是問護理師、親朋好友還是上社團發問只要有任何方法我都會去做!整理出了一些我自己有效的方法分享給各位~

1.在擠奶前先熱敷
這個方法是朋友教我的,在要餵奶給寶寶之前先熱敷胸部,可以讓乳腺暢通還滿有效的,但還不夠!!
2.半夜泌乳激素比較容易分泌,但有時候我自己都會忘記設鬧鐘,或是起不來🤣這個方法對我Bad。
3.補充卵磷脂及多吃發奶食物
這個方法還滿有用的,我每天都會吃2顆卵磷脂,還有發奶的食物例如:魚湯、豆漿、藥燉排骨等等..

發奶食物推薦:https://www.yannigo.com/baike-detail/3/31/89
  還有很多網友都建議多親餵,一直吸大腦才會覺得需要更多乳量,但兒子很沒耐心只要沒喝到就馬上生氣氣,搞得我也快沒耐心了😵,但為了乳量還是要堅持下去,持續大概5天左右乳量真的有明顯上升了


懶人必備發奶茶什麼時候可以喝?

在月中時他們每餐都準備了超豐盛的食物,感覺就像阿嬤怕你沒吃飽一樣,湯湯水水各種都有都懷疑我變胖是不是因為這個緣故😱

雖然身為吃貨媽咪的我看到這些還是會通通吃光,但每餐都吃這些還是會膩阿!!後來在網路上有看到發奶茶試喝,「無熱量、無咖啡因」這不就是我要找的嗎!於是立馬申請試喝,喝起來有淡淡的花草味,而且只需要用泡的馬上就可以喝真的很不錯,之後就直接下單一包了!

最後希望跟我一樣能夠親餵寶寶的媽咪們都可以成功追奶~不管是網路上或是專業醫生都會給很多的建議,但最重要的還是放鬆、讓自己保持愉悅的心情乳量就會增加很多了!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孕】2021媽媽手冊免費換-亞尼活力孕期試用包(有孕哺維他命、藻油DHA、鈣鎂!)

【孕期營養】孕初期、中期、後期營養補充~我的孕期飲食紀錄

【食】【台中】Robin‘s新加坡平價美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