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孕】【孕初期】孕吐怎麽辦?怎麽吃才能緩解孕吐?我的孕初期飲食分享


我是大概在9w的時候發現我懷孕的,起初是感覺頭很暈很熱
後來隨著食欲越來越差,有時會很想吐加上月經遲遲沒來
因爲一直以來都有和老公在備孕,所以都沒有避孕
有在猜想應該是懷孕了,當天驗出來的兩條綫更確定了我的猜測


和大家一樣孕初期的時候真的是胃口會改變
有一陣子吐得不行,老公超心痛的,
不停的變換菜色,只想要我多吃一點
我也有上網爬文找一些資料看要怎麽吃才能緩解孕吐
以下是對我還蠻有用的方法,分享給你們~

怎麽吃才能緩解孕吐


1.早上起床因為空腹過久所以血糖會比較低,血糖低就是孕吐的好發時機了。所以如果起床時感到惡心,可以在床邊放一些蘇打餅吃一些來墊墊胃。蘋果醬還有香蕉也可以穩定胃,減輕晨吐症狀。我吃的這款蘇打餅乾不太甜很剛好,很適合我這個孕婦。



2.盡量少量多餐,減少餐點的份量但增加進餐的次數。因爲在空腹時,容易引起胃酸逆流而造成噁心不適,因此要盡量避免空腹,採用少量多餐的方式來減輕我們的孕吐。


3.吃東西可以嘗試乾、濕分離。盡量減少一些湯湯水水的食物,因為水分容易造成我們的胃部膨脹,造成飽脹感,比較容易引起噁心嘔吐。可以多吃一些比較乾的食物例如餅乾,麵包。



4.薑制品可以緩解孕吐,有止嘔功效能可以解緩孕吐。像我孕初期都會隨身攜帶一些薑糖,想吐時就會含顆薑糖就能緩解孕吐。每次炒菜時老公也會放些薑片,也可以泡杯薑母茶來喝。喝水時也可以加些蘋果汁和蜂蜜,可以保護我們的胃。




5.孕吐后可以吃一些蕃茄,因爲番茄有抗氧化物質茄紅素,對於孕吐後會有中和胃酸的效果。



6.如果孕吐比較嚴重的話,可以多攝取一些含有B6維生素的食物,因為B6維生素能抑制噁心嘔吐感。含有B6維生素的食物有很多例如牛肉、雞肉、動物內臟菠菜、核桃、馬鈴薯、芋頭等等




我除了從日常飲食補充B6維生素,也是有另外補充專為孕婦打造的孕哺綜合維他命,來攝取B6維生素。


以上就是可以改善孕吐的方法啦!剛開始的時候我也會擔心會無法順利進食,影響寶寶的發育。但後來有爬文,孕吐對身體其實無大影響,只要適當休息,注意飲食均衡就可以啦!

延申閲讀⬇⬇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孕】2021媽媽手冊免費換-亞尼活力孕期試用包(有孕哺維他命、藻油DHA、鈣鎂!)

【孕期營養】孕初期、中期、後期營養補充~我的孕期飲食紀錄

【食】【台中】Robin‘s新加坡平價美食